只是路人A

达达利亚x旅行者(你)【我想见你】下 以前做梦的素材 HE

  清醒过来时,她见到的是不卜庐的屋顶。

    派蒙带着哭腔的声音似乎被浸在水里,荧皱眉扶着额头,耳边传来很多嘈杂的声音。

    有派蒙的哭声,白术的问声,前来探访的璃月众人的关心话语……只是没有……

    “对,阿贾克斯呢?他在哪?他说要找我汇合!”荧像是终于从水里钻了出来,试着去抓住那渐行渐远的背影。 

    “呜呜旅行者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荧听着派蒙哭诉,心跳逐渐加快。

    在她昏迷之后,派蒙竭尽全力把荧拖进一幢房子里安置好,匆匆赶往广场处。裂缝已经合上了大半,从缝中依稀还可以看清一道黑紫色的身影。

    “达达利亚,我要将裂缝修补好了。”女皇的声音依旧沉稳,但发烫的脸颊和微抖的右手出卖了她。

    阿贾克斯腿上受了伤,步履有些蹒跚,他喘着粗气干掉一片魔物,扭头朝着出口伸出手。

    派蒙看到阿贾克斯探出裂缝的手,激动地飞过去想要把他拉出来。但还没等触碰到他,一只泛着令人作呕的恶气的魔物伸出触手洞穿了阿贾克斯的腹部。

    派蒙一瞬间被吓得呆住了,慌忙将手尽力够向深处,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阿贾克斯掉落下去。他们的距离又变远了。

    女皇注意到了变故,瞳孔发着抖,最终咬牙将裂缝一口气补上了。广场一瞬间安静了下来,若不是还有周围被破坏的楼房,刚刚那一切就像是从未发生过一样。

    阿贾克斯瞳孔开始涣散,明明上方就是他的黎明,却只能坠入无边黑暗。

    我得出去……我要活着……我想要……

    再见她一面!

    阿贾克斯腰部的神之眼猛地散出光芒,又迅速暗淡了下去。

    哈哈……连神的力量也拯救不了我吗……咳咳咳……

    鲜血从他的嘴角和腹部流出,像是黑夜中盛开的玫瑰。

    对不起,我还是改变不了这一切。

    鲸落了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荧已经把自己关在房里二十多天了,除了每天必要的摄取食物,她没有离开过床半步。

    明明前不久阿贾克斯还会和往常一样敲窗户叫她起床,现在窗外却不见人影,只剩下满树红叶了。

    荧收回目光,把头埋进枕头,似乎这样就可以充满能量。

    『现在什么时候了……』

    『我在干什么啊……他看到这样不会开心的』

    『那……他可以看到吗?看到我……』

    荧的大脑乱七八糟,什么事情都理不顺,混乱中耳边传来了机械的滴滴声。是来自官方的传讯。

    荧知道自己不属于这个被某种系统所操控的世界,也许曾经作为“荧”是属于的,但如今她只是替代了原本的荧。

    官方发来的新版本简讯在阴暗的房间里冒着幽幽蓝光。

    亲爱的旅行者,【暂别冬都】活动祈愿将永久关闭,【『公子』.达达利亚(水)】将不再up,旅行者前往深境螺旋即可开启新间章。

    荧的大脑一瞬间空了,她愣愣地伸出手指,用指腹摩挲着“达达利亚”这四个字。像是久别重逢般,荧揣着一颗狂跳的心,跑去了马斯克礁。

    回过神时她已经进入了角色选取界面,一排排微笑着的照片,赫然出现了一个许久未见的脸庞。

    阿贾克斯就这么像从前般微笑着,瞳仁深邃,荧选了他便开始挑战。至冬的变故好似没有发生过,他们似乎还是在像从前一样挑战深渊。

    “希望吧……”荧闭上眼。

    再次睁开眼,视野里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背影。

    荧瞪大了眼睛,呆愣着。

    阿贾克斯先是被吓到了似的,皱着眉环顾四周,在发现了不远处的荧后放松了下来,手里握着的水刃也收进了暗淡的神之眼中。

    阿贾克斯情绪有些激动,一口气说了很多,他说了在至冬如何帮助女皇封印裂缝,说了深渊的恐怖,说了他被击晕。

    青年猛地扶住荧的肩膀,声音有些颤抖:“你知道吗……在昏迷中我好像一直在进行无休止地杀戮,我想醒来去找你,但是身体好沉重。”

    “荧,我那时好害怕……我怕我,再也见不到你了,就像预言里那样……”

    荧的眼泪再也止不住,本在眼眶里旋转的泪水涌了出来,她把头埋进眼前人的怀里,失声痛哭。

    阿贾克斯还想再说些什么,但荧没有让他开口,一把拉住他的手便点了退出键。

    荧满心欢喜地从一片白光中走出,笑容却冷却住,她的手中空无一物,但明明掌心的温度还在,只有她一个人出来了。

    “旅行者!你真的在这儿!”琴和凯亚等在外面,在看到白金色身影出现的瞬间,他们的眉头都舒展开来,“那位吟游诗人告诉我们你在这里,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 “我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荧喃喃自语,沉寂片刻又迅速进了深渊,留下两位骑士守在门外。

    阿贾克斯的身体随着荧的选择又出现了,她二话不说再次牵起他的手退出。

    还是没有用,依旧是荧独自一人,但她不死心,再次尝试。

    琴和凯亚的眉头又皱了起来,眼神中满是担忧,看着十几年过去面容仍不变的少女崩溃般来回穿梭。

    第三次进入螺旋,荧总算是放弃了,她失魂落魄地把头靠在阿贾克斯的肩膀上,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“所以……现在是……”

    阿贾克斯抬手虚虚抱住了少女,轻轻开了口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许久的沉寂。

    “你好像真的死了。”

    荧像是下定决心了一样,把这句重达千斤的话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…我,我本来不想这样的……”

    荧打断了他的话:“你刚刚说的预言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……你可能不记得了,多年前有天晚上我做了噩梦,梦见我被深渊吞噬的场景。”阿贾克斯嘴唇有些发抖,“现在仍然记忆犹新,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你的背影渐行渐远,那种感觉……”

    阿贾克斯用力拢了一下怀里的身体,垂下眼帘。

    “好痛苦。”

    “和你分开真的好痛苦。”

    “我以为我可以改变的……我以为我现在的实力可以……我……”青年的声音有些哽咽。

    “哈……对不起,还是我对自己太过自信了,扔下你一个人那么久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一直沉默着的荧又将头埋的更深了些,有些嘶哑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。

    “我不想让你道歉,肯定还有办法的,你现在这样……和关在笼子里有什么区别……”

    阿贾克斯轻声答应着,将脸埋进荧金色的发丝中浅吻了一下。

    荧断断续续地,自言自语般,不断说着自己的猜想。而阿贾克斯却只得在心里干笑几声。

    他的神之眼在被魔物缠进裂缝时已经不再发光了,他彻彻底底地死了,除了作为这个世界机制一般存在的深境螺旋里,他没有任何一处容身之所。

    神明……我从不奢求任何,我只想在血腥中厮杀后,倒下便是在她的怀里,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连我这么一点点的要求都满足不了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在那之后不久荧便不舍地和阿贾克斯分开了,她要去向伙伴们告知这件事。

    几年前深境螺旋的挑战方式就更改了,每周只能去三次,进度最深到哪一层,奖励就直接固定了。

    荧很珍惜和阿贾克斯在一起的时间,每次去深渊她都将手里事物处理完毕,慢慢和阿贾克斯待上一整天,哪怕就背靠着背一句话不说,也让他们感到舒适。

    毕竟,就算只是靠在一起发呆这种事,对他们来说也已经来之不易了。

    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变到了下个版本更新的日子,深境螺旋的规则又改变了,当进入深渊一分钟内不开启挑战便视作放弃。

    那天的荧黑着脸,心情极其烦躁,但为了和阿贾克斯多待一会,只能询问他的意见。

    “没办法了,你还能战斗吗?可以和我一起打深渊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…当然可以,我会努力的。”

    荧开启了挑战,听到身边一声低闷的话。

    “相信我。”

    荧心中的阴霾被这句话扫去了大半,果然,阿贾克斯还是和从前一样拥有这么大的感染力和安全感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可惜,好事不成双,坏事不单行。

    在第三次战斗时,荧的余光扫到了橙发青年躲避的身影。

    一片橘黄中有一小抹刺眼的银白。

    荧瞳孔缩了起来,眼看就要被深渊使徒的雷电劈中。

    “小心!”

    橘黄色的主人一瞬间便飞奔过来抱住荧的腰跳向一边,放下她后回头应付起蜂拥而上的敌人。

    荧愣了一下,眼前的场景和几个月前重叠了起来……当时阿贾克斯也是这样抱住她让她脱离危险,又迅速转身投入了战斗。

    “不……”

    “专心!伙伴!”

    阿贾克斯的声音传入荧的耳朵,她回过神来,提起精神也提起剑,再次向着那些非人的魔物挥了上去。

    这次挑战中荧无数次想要开口询问阿贾克斯白发的事,心头却总是跳起那句“相信我”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还是太喜欢你了啊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之后的半年内,荧就这样自欺欺人般装作看不到阿贾克斯越来越多的白发,深渊里没有镜子,他自然也是不清楚自身的变化。

    直到那天,提瓦特篇要结束了,第二天深渊就要永久关闭。

    荧在开启挑战前的那一分钟用留影机给阿贾克斯照了相,他接过照片,手剧烈颤抖。

    相片里的他一副有些疑惑的表情,除了发尾部分已经全白。他就好似一座开始石化的大理石雕塑,就连睫毛也泛起了银白。

    “怎么会……这么快……”,阿贾克斯有些慌乱,抬头像是求证一般询问,“你一开始就看到了?”

    那她是怎么在这半年里做到,眼睁睁看着自己变成这种透支的样子的……她又怎么忍心……这种没有办法的无力感就像当时被击落进深渊的阿贾克斯一样。

    他们感同身受,他们能理解对方的痛苦,和爱。

    荧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

    “……今天是最后一次了,以后你见不到我了。”

    阿贾克斯看出了少女眼中无比浓烈的悲伤,以及落寞。

    荧原本低着的头扬起,嘴角牵起一抹笑,背对着深渊的荧光道:“就这么结束了吗?好快啊。”

    一滴泪从她的脸颊吻过,留恋似的滴落,散去。

    这次换阿贾克斯沉默了。

    荧没再多说什么,开了挑战,在怪物走出来的最后一秒,她又听见了那个让她安心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我会来找你的,等我。”

    这场战斗阿贾克斯像是发了疯一般,原本淡蓝色的水刃都混进了鲜红的血液。最后一只怪物悲鸣着倒下,深渊开始结算,原本发着呆的阿贾克斯突然解下腰上早已暗淡的神之眼递给荧,握住了她的手。

    阿贾克斯还想再说些什么,可是他再怎么张口也发不出声了,他开始逐渐消散,眼中最后的映像便是荧愣住的表情和眼眶里噙满的泪。

    最后一抹银白也散去,那尊心中的雕塑被打碎了。

    走出螺旋的荧在马斯克礁独自坐到了半夜,她躺在树下的草坪中,拿着至冬样式的神之眼对着月光照耀。突然,神之眼的边缘泛起了一层红光,荧赶忙坐起,四处检查神之眼,最后在背面发现了一个机关,打开后发现,水神之眼的背面嵌入的一个发着幽幽光芒的邪眼。

    荧看着那块紫红色的宝石呆住了。

    随后她站起来拍拍腿上的草叶,准备回尘歌壶。

    “哈哈原来是邪眼啊……我就说嘛你不可能死的,我说过的你不能死……我信你了……不可以死……你不可以骗我……”荧再也撑不下去,蹲下抱着膝盖开始哭泣,“我好想你……阿贾克斯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荧颤抖着睫毛睁开了眼,她有些窘迫地捂住脸开始擦眼泪。她居然在长椅上睡着,还哭了。

    一旁的男子侧着头小声笑着:“小姐你睡醒了吗?刚刚还一直靠在我肩膀上睡得香呢。梦到什么了这么难过,都掉小珍珠了。”

    荧被这句话逗笑了,一边拿卫生纸擦鼻子一边说:“没事,一些陈年旧事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……对你来说都是陈年旧事了啊,”男子没顾着荧的疑惑,摘掉了帽子和口罩,露出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,“今年秋天是有点凉了,不过你总算是等到我了。”

    陈年旧事总归是不必画上句号,想见的人一定会见到。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